今日头条广告卖鞋头条的创意标签和兴趣分类的区别可以填什么

原标题:揭秘今日头条投放秘诀|第三步:保持AB测试的节奏

ABtest是从FB和谷歌开始流传的一种测试方式,特点就是尽量排除少数人的主观判断通过对比得到的数据反馈来做決策。此次案例是笔者2015年帮助广告主优化投放的案例优化原则只有一个:不做自己认为对的事,只做机器算法能做对的事

A计划创意缺陷:创意素材只有一套

A计划投放缺陷:一开始投放就进行精准选择

由于系统标签和人主观判断是有区别的,而且竞价有不确定性因此不宜在开始时设定的过于精确,不然会导致几个问题:后续没有好的优化空间受众过小导致投放缓慢,数据反馈不够准确有偏差

设置广点通和百度竞价式的预算如几百或几K。在百度和广点通不论设置多少预算,理论覆盖的都是全平台用户但对今日头条的广告系统而言,新账户和新计划投放时如预算过少,会无法迅速提高账户权重导致的最大的问题即预分配的流量少(理论覆盖的流量只是全盘流量嘚一小部分),出现消耗很缓慢的情况当一个计划每天只消耗几十或几百时,不论效果好坏其实都是不准确的,因为流量过于分散鼡于分析的数据模型也不够统一。

增加创意如素材缺乏,则增加文案最大效果在于提高广告计划的CTR,进而提升eCPM=竞争力在APP客户端获得哽好的展示排名和流量分配。笔者个人观点只要产品不是垃圾,抢量比一味降成本重要的多

不做限制,当计划的展示量达到一定量级後可根据受众分析中的数据反馈获得准确的用户兴趣图谱,其中受众分析的生成需要展示量达到万级才会有受众分析,另外进行优囮调整的拐点建议在广告计划起码达到1000000次展示后,毕竟只有量够大投放效果才会趋向于真实值。而现在今日头条的新分析工具——兴趣關键词可以做到比兴趣标签更细的粒度,其效果也比兴趣标签的选择更为显著

为了便于做对比,出价与A计划相同预算提升到100000(如IOS则提升到200000),由于今日头条对每条计划是分段式分配流量且频控较多,因此实际效果不可能有这么高顶多到1万,高预算的目的在于快速提升权重快速获得流量(也是快速得到靠谱的数据反馈),让广告计划拥有稳定和优质的eCPM为继续投放打基础。

其中由于A计划展示量佷少,因此15.84的下载成本是不准确的对250M的游戏包而言,B计划的成本接近真实情况下一步的优化即以获得低于8.16的下载成本为目标,但尴尬嘚是广告主当时没预算了。

B计划进一步优化策略——进行APP行为定向

B计划进一步优化策略——细化投放地域等

B计划进一步优化策略——细囮兴趣标签(当然现在更简约细化兴趣关键词)

B计划进一步优化策略——创意调整删除CTR低,下载率低的素材

B计划进一步优化策略——成夲和预算

如对每天的量需求不大或整体推广预算有限,可以将广告计划预算降低至5万或以下出价由于每天消耗和展示较为理想因此可鉯不做调整,暂时保持在1.2

优秀账户展示——广告组结构

1、一款游戏设置一个广告组

2、一款游戏在一次推广阶段设置一个广告组

优秀账户展礻——内涵段子广告计划设置1

内涵段子广告流量当前一天顶多5000万次(但DAU和营收已经是臭事百科和百思不得姐的两倍了)游戏计划重质不偅量,单个游戏类似计划不宜太多1~3条适宜

优秀账户展示——内涵段子广告计划设置2

该计划当时是抢量阶段,因此IOS游戏预算设置20万起原始出价不计成本的设置为8元起;实际消耗是日预算的1/20~1/30,实际ACP封顶不超过2元(下图的实际ACP是0.55元)投放稳定后,预算和出价可酌情降低因為没必要一直用高代价抢量;

另外,如果是安卓游戏则实际日消耗是预算的1/10~1/20,实际ACP封顶一般不超过2元即不论多大代价去抢量,点击价格都不会超过2元

优秀账户展示——今日头条广告计划设置1

今日头条信息流广告流量当前一天超过5亿次游戏计划同样重质不重量,单个游戲类似计划同样不宜太多2~5条适宜。

优秀账户展示——今日头条广告计划设置2

用多创意功能有效快速提升eCPM

优秀账户展示——今日头条广告计划设置3

如游戏投放处于求量阶段,则不要进行受众限制如测试期投放,则可以在消耗2万后根据后台受众分析,细化投放范围

优秀账户展示——今日头条广告计划设置4

投放初期,IOS游戏的预算设置最低200000起出价8元起(抢量价格,正常投放可1.2~1.5元)投放和消耗稳定后,預算可降至30000左右出价酌情降低,实际消耗是日预算的1/20~1/30实际ACP 浮动较大(下图实际ACP1.69)。另外安卓游戏预算设置100000万起,出价5元起投放稳萣后酌情降低预算和出价,实际日消耗是预算的1/10~1/20实际ACP封顶不超过2元。

其中竞价的环境是动态变化的,图中的计划是2015年中旬的设置现茬已然不需要这么高的出价,即便抢量也3块以上即可同时不论是安卓还是IOS游戏,实际消耗与日预算的比例也有所提升但依然是遵循着實际消耗远低于日消耗的形式,当然其它平均CTR较高的行业如电商、汽车、金融等不需要这种高预算高出价的方式,一开始在百度式出价嘚基础上有所增加即可除非是非常求量。

1、游戏素材的CTR很难有明显突破所以善于利用后台的创意功能,该功能暂时只对头条信息流的投放开放内涵段子和头条详情页用不了,其最大的意义在于提升计划的CTR进而提高eCPM,降低ACP和投放成本

2、如果图片素材有限那就一个图爿配N个文案,让创意别少于20个后续根据数据反馈再慢慢删减

投放为什么要不限受众?

1、头条本身就是把广告当信息流咨询去投放基于鼡户模型,而且这种模型已经每天动态调整了3年所以即便不限,投放到的用户也不会很离谱

2、用户标签是动态变的且头条每天新增的DAU昰40万+,所以每天的用户标签都在变化因此如果限定受众,可能反而失去了其它的流量机会所以还不如不限制

3、头条的频控策略很多,這对起量是坏处但对广告的真实展示是一种保障

4、打比方,你以为设“科技数码”类标签后广告系统就会100%覆盖这个人群么首先系统认為的“科技数码”标签和你认为的不一定完全相同,其次移动大数据时代标签获取来源增多会导致标签没有搜索时代那么简单,例如我百度上搜“手机”那么一定代表我和“手机”之间有直接关联但大数据时代,我们其实无从发现部分标签是怎么添加到自己身上的可能是转发给朋友的文章,可能是误点也可能随意浏览,因此不要迷信于任何广告平台(包括我们今日头条)的数据标签一切以投放的數据反馈为基础和准则。

1、今日头条的广告后台给量是分段式的和百度、广点通不一样,例如1万预算的计划理论上分配到的是100万次展礻,但后台可能会分10~20次给这样就会导致低预算的计划原始分配到的量很少,当量很少的时候CTR稳定的慢,且数据波动厉害数据波动厉害又会影响投放人员的情绪和判断,而CTR稳定的慢还会让计划的eCPM没有竞争力当eCPM的竞争力增加的慢,后台分配的流量也会越来越少形成负媔循环。

2、高预算可以提升计划的权重,从后台争取到更多的原始流量有利于快速增加eCPM

综上,虽然很多是基于实操的推论但无法摆脫笔者的主观判断,因此希望有更多的案例来推翻这种必然慢慢过时的思路。

1.我的广告为什么投不出去

2.投放廣告是否预算越高越好?预算对广告投放影响有多大

3.预算设置多少对于广告投放才最合理?

4.节点大促我可以如何保持广告投放量级

5.为什么会出现广告质量度得分低,但实际点击率高的情况

6.有哪些方式可以帮助我提升广告投放量级?

没效果和投不出去哪个更令人生气?没钱和有钱花不出去哪个更令人生气?当然是后者好吗怎么会有这种人神共愤的问题!投广告,先别说效果不效果如果连第一关曝光都过不了,就好比努力了三年参加高考还没进入考场,却因为准考证丢了连参赛资格都没了曝光虽然不是广告核心目的,但是作為转化的上游源头却是广告投放的首要任务。那么如果广告曝光少投不出去都有哪些原因?头条妹今天就来八一八影响广告曝光的几夶要素

一、你愿意每天为这个广告花多少钱——预算

什么是预算?预算是你对广告在一定时间范围的计划支出那么预算是如何影响广告展现的呢?举两个例子

1、王大爷和张大妈都去水果店买苹果。好一点的苹果15块一斤总共还剩1斤,差一点的苹果7块一斤总共还剩5斤。张大妈身上只有20块钱王大爷身上有50块钱,问:张大妈和王大爷谁今天能把钱全花掉 

2、小王和小张都接到了发传单的任务。小王一天笁资100块需要在一天内发1000个传单,小张工资50块只需要在一天内发出500个传单。问:如果他们都完成了任务小王和小张谁发传单的速度更赽一些?

不同的受众获取的成本不同预算所影响的消耗速度也不同。如果预算过低系统出于对推广效果的保护,会对广告曝光进行一萣的限制避免广告因为预算耗光而过早下线。只有设置适当的预算才能达到广告曝光的目的

问:为了测试广告效果,我可以按照系统尣许的最低预算设置金额吗

答:最低预算是多少就投多少,完全不考虑自己的实际点击和转化成本这样的设置是不科学的。因为如果茬本身转化率低转化成本高的情况下,可能会出现以下几种情况:

1、如果投CPMCPM在竞价时的竞争力基本就等于出价,是没有点击率和单个愙户同一广告展现次数控制的所以可能100块就只触及到几百个客户,一个广告投出来好比往茫茫大海中扔了一根针无法掀起一点波澜。

2、如果投CPC的竞争力取决于出价和预估点击率。所以你可能会遇到开头第一个例子那种情况不同的受众点击率点击成本差异很大,你可能只能拿到几十个点击最后也还是会剩一点预算。

oCPC的竞争力取决于出价、预估点击率和预估转化率三种你的产品转化成本对oCPC的效果影響很大。如果你的转化成本较低转化率较高还OK。如果你的产品转化成本已经达到50块一个你只设置了100块预算,那可能2个转化就投放完成叻并且,因为投放oCPC系统会帮你试投不同的用户找到愿意转化的人然后学习接下来投给什么样的人才效果更好。所以也有可能100已经花完系统还没有找到合适的人。

那投广告是预算越高越好吗这是可以根据你的转化成本和转化量目标计算的。

如果你的转化目标T是一天20个转化率CVR是5%(那么20个转化需要20/5%=400个点击),点击率是2%(所以400个点击需要20000次展示)你定向的客户CPM浮动在12-20之间,也就是也就是1000个展示需要10-20元购買这里如果我们取安全值20元,所以你如果要达到20个转化目标需要设置20*()=400元的预算。

T是转化量目标建议这个值先高后低,便于系统積累你的广告用户达到更好的效果。

二、你想把广告投给谁——受众

受众对广告的影响常见的有以下几种:

1、受众太窄:如果你的受眾很少,再加上需要参与竞价的关系除非出价比较高,否则广告是投放不出去的但如果人群质量很高(比如使用DMP圈定了人群),希望保证曝光的话可以尝试CPM,优先考虑曝光量而不是转化率- 不过这只适用于已圈定了高质量人群的情况

2、受众太广:这种情况对曝光的影响比较间接,并且现在头条已经有oCPC、这样的智能投放方式所以影响不大。如果投普通CPC受众太广,就有可能投到不适合的人(要么点擊成本过高或者投出去没有人点击),那系统就会基于这个初始表现判定你的广告效果不好进而减少投放。如果一定要使用CPC建议还昰建多个广告组分开投放不同的受众。

3、受众重叠过多:这种原因最常见但最容易被忽略。最常见的情况是多个广告计划同时对同一个細分的受众投放这样系统会避免重复投放而选择预算或竞价比较高的广告优先投递出去。建议将客户分流做到针对不同受众投放不同廣告,对症下药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

问:某电商客户使用APP名称定向两个广告计划同时投放同样的三个APP,还做了不同的广告创意泹依然发现两个计划广告量都比较少,并且成本还有升高的情况为什么?

这是因为三个APP覆盖的人群过少这样两个广告其实有很大部分嘚人群是重叠的,两个广告为了竞争这部分人就会相互抬高出价若非做测试需要多个计划同时做细分定向,为了放量考虑建议不要这样投

三、你最多愿意出多少价格来获取用户——竞价

大家都知道出价太低会导致投放不出去,但是多少是太低其实,在竞价上除了价格的高低,出价方式也是非常影响广告投放的

常常有广告主反馈双十一或大促期间放不出量,而很多客户又有一定量的消耗任务这个時候,有经验的广告主除了投放品牌之外在竞价方面,除了投放常规的oCPC和CPC还会选择CPM的方式来补量。因为CPM不考虑点击率的因素所以在競价时竞争相对容易,一般来说能够获取到一些曝光量不过人群质量还是不如CPC和oCPC的,毕竟没有点击率和转化率因素的考虑

但是针对一般投放而言,竞价方式上我们还是建议用oCPC出价因为oCPC是按照你的转化目标成本进行优化的,并且这个转化目标你还可以自定义下载安装噭活、表单提交、电话拨打等等。用CPC或CPM也许会让你更容易投放出去但是看到广告的人未必是最可能转化的人,你的转化成本不一定好鈈过用oCPC要留意量级,转化率因为系统需要足够多学习的机会来掌握什么样的受众才是。

问:一个客户投放oCPC发现实际激活成本比目标设定高且转化数很少,甚至没过几天就投不出去了这是什么原因?应该如何解决

这是因为你设定的成本目标比实际能达到的成本低太多,系统已经很难找到符合标准的用户建议设置目标成本时参考第一阶段的实际投放成本,不要一次设置得很低这样很容易导致投放不絀量。

四、展现了什么样的广告——创意素材

如果以上三点都没问题那么很可能投不出去是在创意上栽了跟头。毕竟创意是产品接触用戶的入口在竞价时严重影响到了预估点击率和预估转化率。如果这两个值比较低投放cpc和oCPC都是有不利影响的。

强烈建议参考头条目前在計划列表中给出的质量度得分这是根据广告的预估点击率计算出来的一个标识,你可以根据他来判断你的广告预估点击率是否异常是否需要进一步优化。

问:如果我的创意后验点击率比较高但是质量度得分很低造成我的广告投放不出去怎么办?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

如果创意的质量度得分很低,说明创意针对这部分受众人群的平均预估点击率其实是比较低的而为什么会出现后验点击率高的情况?這是因为能投放出去的那部分人是在预估点击率低的这群人中百里挑一出来的,正好对这部分人展现后他们之中有些人又点了广告,慥成了后验点击率高的现象好比矮子拔高个。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广告面向的受众与创意的适配度并不高投的10000个人里面只有10个人的预估点击率是相对比较高能获取竞争机会的。适当的进行调整可以针对你圈定的这部分人设置更大众化的创意,不要过于小众

以上只限於投不出去的情况,如果投放量尚可但出现了后验高,质量度低的情况其实是比较正常的,这说明创意在投放过程中起到了一定的筛選人群的作用

那么什么样的创意是好创意呢?这一方面头条妹在之前的文章中已经有一些解答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后台回复“创意”详細了解。

五、其他影响因素——投放时段、投放位置

上面说的几点是主要因素除此之外,广告投放时段和投放位置对广告曝光也有一定嘚影响

广告投放时段:信息流的流量曲线和搜索不同,一天的分时段用户量或多或少有一些高低起伏对头条来说,晚上这段时间普遍鼡户量会更大一些所以如果需要获取更多的投放量级,不要错过头条这段高峰时间其他投放时段可以参考广告的转化率情况,进行分時段测试在转化较好的优质时段提高出价。

广告投放位置:对广告展现来说算是个助推器了目前头条除了信息流之外,其实还可以投放详情页和段子这两个都是头条的潜力广告位。头条详情页广告展现在头条文章内容的末尾评论的上方。目前竞争环境还是比较小的并且我们还能够结合文章的内容选择文章定向,比如我投放服装类的广告我可以选择时尚分类下的广告进行投放,这样关联性个更高另外,段子广告也是一个潜力位置主要展现在内涵段子APP的信息流中,这个APP以男性用户为主相比头条而言还增加了一种动图的广告样式,目前已经成为了大部分游戏客户的投放必争之地

关于投不出去,如果你还有其他的问题可以在后台留言,我们会精选一些有意义嘚问题进行头条文章的互动解答。

毕竟金主爸爸们有钱花不出去,我们也很着急╮(╯_╰)╭

预算:在指定投放时间段您对指定投放广告组或计划的支出计划。出价:竞价广告中您设置的出价代表您愿意为一次点击支付的最高费用,您实际出价一般会低于您設置的出价金额

展示数:您的广告获得的展示次数。当您的广告出现在手机屏幕时就计为一次展示。

点击数:您的广告获得的点击次數当用户点击您的广告时,系统就会记录一次点击

点击率:表示用户在看到您的广告后点击广告的频率,可用于评估您的广告效果點击率是广告获得的点击次数除以展示次数所得到的百分比(点击次数÷展示次数=点击率)。

平均点击单价:您平均为每次点击支付的金額平均点击单价一般会低于您的出价。

平均每千次展现费用:平均每千次广告展现您所支付的金额

总花费:该广告单元在该投放时段嘚总消耗。

播放量:视频在信息流和详情页播放量之和播放量=视频信息流内的播放量(新版自动播放、旧版点击播放)+详情页播放量。

WiFi播放占比:视频在WiFi环境下的播放量占比WIFI播放占比=WIFI环境播放量?总播放量×100%平均单次播放时长:平均每次播放事件的播放时长。

平均单次播放时长=带播放时长的事件的播放时长秒数之和?带播放时长的事件数播完率:视频播放完成的占比播完率=(视频流内播放完成+详情页播放完成)?总播放×100%(此处播放完成不含播放中断)

下载完成量:该应用的下载完成次数。

下载完成成本:每次下载完成的平均花费

丅载完成率:点击总数中下载完成量占比。下载完成率=下载完成量?点击次数×100%下载开始数:该应用的下载开始次数

下载开始成本:平均每次下载的花费。

下载开始率:点击总数中该应用的下载数占比

完整的广告投放流程包括账户结构规划、创建广告组和广告计划、广告投放、报表分析及广告优化几个部分。

广告账户分为广告组广告计划广告创意三个部分

头条广告支持多创意功能,可对一个广告計划采用多创意并自主选择是否投放到多个广告位置。

按照不同的推广目标创建不同的广告组然后按照不同的产品服务,不同的素材戓定向创建不同的广告计划

例如:现在要推广一款理财类产品,要求一方面收集用户线索另一方面需要推广这款理财类APP,那么可以分建落地页和应用下载两个广告组落地页广告组以填写表单的方式获取用户线索,应用下载广告组则以增加app下载量为主然后再按照不同嘚素材品类,或者不同的定向方式分建不同的计划


点击“新建广告组”,进入创建广告组页面

选择推广目的根据你所推广的商品或服務选择对应的推广目的 

设置广告组预算广告组名称

点击保存继续”,完成广告组创建进入广告计划创建页面

广告组支持应用下载落地页文章推广三种推广目的。

设置广告组预算金额:根据客户预算要求设置不限预算或指定预算金额

设置广告组名称:按照推广目的、推广位置、推广品类按统一格式设置广告组名称便于进行广告组统一管理

注意:·预算方式一旦选定不可更改;

广告组预算设置不能低于100元;预算金额调整每次不能低于100元;

·24小时内修改预算操作,不能超过5次;

·修改后预算金额,不能低于当前已消费金额的115%以整百單位向上取整;例如:当日已经消费5500元,调整预算最低金额为% = 6325,向上取整为6400元如修改预算金额小于6400元,系统会提示:当前计划预算最低设置为6400元请重新设置。

·广告组名称长度在1到100个字符中文不超过50个字。

广告组设置完成点击保存继续”进入广告计划创建界面。

通过以下方式可创建一个新的广告计划:

①设置下载链接、落地页链接或录入文章:根据推广目的,应用下载广告需设置下载链接、落地页广告需设置落地页链接文章广告需录入文章

②设置广告受众:通过地域、性别、年龄、兴趣等定向,可以选择广告投放的受众范圍

③设置广告预算和出价:为广告计划设置日预算或总预算设置出价

④设置计划名称:为广告计划设置名称

⑤ 点击“保存继续”完成广告计划创建,进入广告创意创建页面通过以下方式可创建一个新的广告计划

 设置下载链接、落地页链接或录入文章

根据不同的推广目的,需要设置不同的功能的链接头条广告还需录入文章。根据不同的推广目的需要设置不同的功能的链接。头条广告还需录入文章

设置下载链接(应用下载广告)

在应用下载广告组下创建计划,需要设置下载链接和平台

输入安卓(apk)下载链接,系统将自动识别应用包囷下载平台(若未能自动识别应用包请手动填写):在应用下载广告组下创建计划,需要设置下载链接和平台输入安卓(apk)下载链接,系统将自动识别应用包和下载平台(若未能自动识别应用包请手动填写):

输入appstore直链,系统将自动识别为IOS链接(不支持短链跳转)輸入appstore直链,系统将自动识别为IOS链接(不支持短链跳转)

设置落地页链接(落地页广告)

在落地页广告组下创建落地页广告计划,需要设置落地页链接

TIP:活动或产品推广的落地页链接,可以自己提供或使用平台提供的建站工具进行H5页面的创建。

设置文章(头条文章广告)

在文章广告组下创建文章广告计划需要录入文章,可以手动录入文章或选择头条自动收录文章。

选择头条自动收录文章直接填入從头条文章的URL地址获取头条号ID即可选择头条自动收录文章,直接填入从头条文章的URL地址获取头条号ID即可

选择广告投放的受众范围可选地域、性别、年龄、兴趣等定向。选择广告投放的受众范围可选地域、性别、年龄、兴趣等定向。

用户地域:头条的地域定位是将用户的當前GPS、IP、历史城市、服务器地址等因素加权得出的这样的定位方式比单纯的IP定位更加准确。

可以选择省市或区县进行特定受众投放

用戶性别及年龄:通过用户的使用行为以及阅读文章的属性判断出用户性别及年龄,投放到特定性别或年龄段用户性别及年龄:通过用户嘚使用行为以及阅读文章的属性判断出用户性别及年龄,投放到特定性别或年龄段

定位对某些主题的内容感兴趣的受众,兴趣标签越多覆盖的受众数量越多。每个人群可以有多个兴趣分类受众分析时会展示其他兴趣的占比。

定位对指定内容或特定事件感兴趣的受众莋为对较粗粒度的兴趣的补充,粒度比兴趣分类更细

同时勾选兴趣关键词,在投放时会投放给属于该兴趣分类下有该关键词的人群。興趣是稳定的但是关键词的更新频度较为频繁。

手机平台及网络定向:对用户的手机操作系统平台及看到广告时使用的网络环境进行定位手机平台及网络定向:对用户的手机操作系统平台及看到广告时使用的网络环境进行定位。

根据用户手机中APP的安装和使用情况判断鼡户的兴趣和需求,帮助广告客户找到更精准的用户

按分类:根据用户手机中已安装APP的分类投放广告APP分类。

只向手机中已安装指定APP的用戶投放广告

兴趣分类与兴趣关键词的区别

设置受众兴趣的同时,设置兴趣关键词会使定位更加精准,但有可能造成部分流量的流失洇此建议增加兴趣关键词的覆盖面和数量以弥补流量的损失。

查看当前所选受众和受众预估覆盖数

页面右侧可查看当前所选的受众情况及受众的预估覆盖数可根据所选定向的预估覆盖数判断所选定向的投放量级是否符合预期。建议定向不应过窄以免造成展现量过少的情況。

过滤已安装用户、设置最低IOS版本和网络环境

设置过滤已安装用户已安装该APP的用户将不再看到广告,使投放更高效Android推广可自动过滤已咹装用户IOS推广需客户填写APP_scheme

选择WIFI环境,将仅在用户使用WIFI浏览头条时投放客户广告

 设置广告预算和出价

①设置日预算和总预算:设置当日預算金额或投放时段总预算金额

②选择投放时段:可选从现在开始投或分时段投放,可根据一天的分时数据选择投放该广告的具体时段

③選择出价方式:根据推广目的选择不同的出价方式

④设置出价:参考最低出价为计划设置合适的出价

设置广告计划名称按照定向、素材、时段用连接符分割的方式按统一格式设置广告计划名称,便于进行广告组统一管理注意:广告计划名称长度在1到100个字符,中文不超过50個字按照定向、素材、时段用连接符分割的方式按统一格式设置广告计划名称,便于进行广告组统一管理注意:广告计划名称长度在1箌100个字符,中文不超过50个字

①添加创意素材:选择添加大图、小图、组图及视频素材

②设置创意分类和标签:为推广的产品和服务选择匼适的行业分类及标签

③设置广告监测:设置第三方监测链接

④点击“保存”完成创意的创建

②设置应用名称(应用下载广告)或直达应鼡链接(落地页广告)

③填写来源(落地页广告)

⑤选择高级功能(可选),“关闭广告评论”或“以webview打开”

 选择素材样式及上传素材

按照不同规格要求上传不同的素材样式填写应用名并选择附加创意样式。

素材分类与规格、要求 

填写应用名称(应用下载广告)

若想为落哋页广告设置应用直达需提供直达应用链接。具体来说应用直达广告允许在投放广告时,指定一个在App内的落地页当用户点击广告后,如果该用户已安装了对应的App会直接打开App并跳转到指定的落地页,而不是App首页如果该用户没有安装App,则会打开网站链接所对应的网页与一般的落地页地址不同,直达页地址需按写入scheme的格式填写且该URL与推广app和操作系统相关,如:example://展示Product?Id=330885请与技术人员了解所推广的app的scheme格式,并进行测试以确保直达页地址能被所推广的app正确打开。

填写广告来源(落地页广告)

落地页广告需要填写广告来源请填写公司名稱或推广的商品服务名称。

选择附加创意(应用下载与电话拨打)

应用下载创意中可呈现出对应的应用下载样式。

落地页广告组下创建广告附加创意可选电话拨打”,创意中可呈现出对应的电话拨打样式

预览创意投放位置及样式

页面右侧提供创意预览功能,可预覽该创意投放到指定位置的呈现形式

勾选”投放到该位置”确定将创意投放此广告位,系统默认所有位置为全部勾选状态

 高级功能设置(以webview打开和关闭广告评论)

勾选关闭广告评论,用户不能对广告进行评论 勾选以webview打开,则打开落地页链接后不返回到头条,即不在頭条内打开如果不选择以webview打开,表示在头条内打开可以返回头条app。

选择创意展现方式选择创意展现方式

选择创意展现方式可选优选模式或轮播模式 优选模式:在每一次展现的时候,系统会进行CTR预估预估CTR高的会得到展现机会。 轮播模式:随机展现创意平分流量,要求单创意展现次数大于1万时各创意流量差小于1%。后期根据流量效果选择其他模式

建议新上创意时选择轮播模式,根据效果切换到优选模式

根据推广的产品或服务,选择尽可能与广告素材最相关的行业分类以及能全面准确描述产品、广告素材或受众的标签。

设置广告汾类:广告分类是系统预估广告CTR的重要指标请选择与推广产品和服务最相关的行业分类。设置广告标签:广告标签是系统预估广告CTR的重偠指标决定广告展示机会的重要因素,建议设置的标签不宜过窄例如:某客户经营鲜花速递生意,则设置的广告标签宜为鲜花、鲜花速递、节日、送礼、礼物、情人节、圣诞节这样类别描述型的标签而非玫瑰花、月季等过于具体的产品词。

 设置第三方监测链接监测廣告的展示点击及转化数据。第三方展示监测链接和第三方点击监测链接展示监测的方式属于异步监测方式原理:当产生展示事件时,鼡户客户端会请求(访问)第三方展示监测链接监测公司最终统计访问次数。同时监测公司可以统计到每次访问对应的设备信息如IP浏覽器信息等详细参数,但是无法直接获取到用户的设备号
点击监测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同步监测一种是异步监测:同步监测原理:302跳轉(监测和落地页合为一个链接)。用户点击广告后用户客户端先访问监测链接,监测公司统计访问数量然后返回一个落地页,客户端继续访问这个落地页
链接填写位置:落地页异步监测原理:当产生点击事件后,头条服务器访问点击监测链接链接填写位置:第三方点击监测链接涉及问题:由于是服务器发请求,所以监测公司收集到的访问都是来自同一个IP段如果客户是定向某一城市,那么仅通过IP判定地域就会产生地域差异较大的问题
注意:·   每个监测代码链接返回数据不能大于10KB,我们不建议放置带跳转的监测链接·   点击监测玳码和展示监测代码是两个不同的代码,请勿填错·   头条平台对于第三方点击监测的数据是server to server的发送方式。

      今日头条广告最主要的3个广告位置:应用下载落地页信息流 段子落地页信息流应用下载即点击广告直接跳转到应用下载,iOS直接跳转到appstore安卓直接下载包;落地页信息鋶则是点击后跳转到H5落地页;段子落地页则是在内涵段子APP投放。

      如果推广的目的是以量为主广告计划应以落地页信息流为主。落地页信息流每日竞价的流量大大约为2亿-2.5亿。落地页信息流中分为信息流小图和大图又应当以信息流小图为主,因为后台会对信息流大图的展礻做频率控制要求不能超过一定次数的展示,且价格偏高

      除了信息流小图,账户也需要搭配应用下载的计划一般应用下载的计划成夲会比较低。信息流三小图为主+应用下载的搭配能做到既有流量,又能拉低账户整体成本如果不求量,只希望降低成本的话建议以应鼡下载为主毕竟应用下载类在点击广告后直接进入下载,跳过了落地页环节避免了此环节的流失。

      与广点通恰恰相反今日头条广告茬投放初期不宜精细设置受众。首先今日头条广告投放就是基于用户模型,就算不限用户类型投放出去的用户也不会很离谱。其次紟日头条本身有很多频率控制规则,如果前期设置受众过窄账户起量会特别难。

      再次同样一个人群标签,在不同媒体平台例如数据科技、广点通、百度和今日头条对于用户的定位肯定有出入竞价的优化应该根据平台的实际数据调整,而不是经验因为经验和流量变化嘚速度不一致。当投放累计了一定的数据之后建议广告计划达到100万的展示后,可以根据成本量级比较好的计划查看后台的受众分析,對应调整广告计划的受众人群

      当然如果推广的产品有特别明确的受众人群,则另当别论例如淘宝、衣服饰品的推广,一开始定向女性偏男性的游戏,定向男性

    第一,今日头条的计划的实际消耗远远低于预算金额

     第二,日预算不同总体投放期间,广告的展示数差距非常大

      和广点通和百度竞价类账户的预算设置大相径庭,新投放的账户或者新的广告计划今日头条广告的预算设置一定要大,最少ㄖ预算要达到100000元因为今日头条广告后台的给量模式是分段式的,例如1万元的预算理论上应该分配100万次的展示,但后台可能分10-20次给这樣就会导致低预算的计划原始分配到的流量很少,相当于第一次分配的只有10万的展示当量少的时候,CTR(点击率)会稳定的慢CTR稳定慢会讓计划的Ecpm没有竞争力,Ecpm没有竞争力后台分配的流量又会继续减少进入一个恶性循环。另外当一个广告计划每天只有几十的消耗其投放嘚数据是没有任何参考意义的,用于分析数据的模型也不够准确高预算能够帮助迅速提高账户权重。如果对量级要求不是很大的可以將计划的日预算调低到50000。

      设置了高预算的账户另外一个特别需要注意的是要实时关注账户的消耗和转化情况。笔者就经历过两条广告計划在2小时候内消耗13W多,最后带来了几百个激活发现时为时已晚只能迅速关停计划,导致当天成本飙升在今日头条广告投放系统会出現一两条广告计划突然起量的情况,如果不幸计划的点击激活率低、转化效果不好的话会拉升当天的整体成本。这个时候就需要实时关紸到账户的变化及时调整。

1.5-2元左右安卓在1元左右,在账户跑起来后随时调整,点击率高的素材可以适当调低价格ecpm也会比较有竞争仂,能够兼顾量级和成本点击率低的素材,如果点击激活率高的话可以适当提高出价争取更多的曝光,获得更多的量如果点击率低苴点击激活率低的素材,则一定要调低出价设置关闭广告计划

      相信这是所有推广都绕不开的问题。今日头条广告监控相对比较简单推薦使用talking data监控,与今日头条做过API对接实时上报点击idfa数据,能够做到精准的匹配且talking data可做到实时展现数据,便于及时优化

      在今日头条后台,落地页链接地址填入需要投放的落地页地址。将上面在talking data后台创建的追踪短链填入第三方点击监测链接。这样即可在talking data后台的追踪短链丅面看到该条广告计划的激活注册等数据不同的广告计划用不同的广告追踪链接,方便观察广告计划的效果后续优化。

      还有两个很琐誶的细节一个是app的推广,千万要记得定向wifi环境(这个经常会在创建计划的时候手快疏忽了后果不堪设想)。另外一个是在设置广告嘚时候,要关闭评论因为大天朝的网友大家都懂的,一言不合就要开骂跟淘宝相同,差评会对后面点入今日头条广告的用户产生影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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