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广告关键词竞价要如何分类以及匹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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教你如何用否定关键词来降低亚马逊广告成本
昆plus作者:昆plus
印象中,的转化率一般都是高于手动匹配。因为亚马逊会自动匹配和产品需求相似的顾客。这样会比我们手动添加的词更精准,我们主观判断的词可能并不是真正的精准词。这个时候就需要亚马逊的自动广告给我们代替我们选择关键词。所以自动广告的转化率还是比较高的,前提是你标题描述等都是和产品相关。
但是后期就会发现,自动广告的转化率就没手动高。当条件不变的情况下,自动广告ACOS偏高,这是怎么回事?接下来就需要我们看一下关键词数据,毕竟是机器人判断,不可能精确无误。这个时候就需要用否定关键词来降低广告成本。
否定关键词有2个匹配模式,Phrase、Exact。
Phrase:如果产品是“男款单肩包”,否定“黑色”这个词,那顾客搜“男款单肩包黑色”就不会展示我们的产品。
Exact:如果产品是“男款单肩包”,否定“黑色”这个词,那顾客搜索“男款单肩包黑色”依然会展示给顾客。只搜索“黑色”这个词才不会展示。
否定关键词的2个作用
1.排除无效关键词,降低广告成本
当自动广告跑了一段时间,下载数据。你会发现有些词偏差太大,根本不是你想要的词。
比如我卖的是男包A款,但是广告给匹配的是女包A款,男包B款等和产品不相关的。这个时候需要选择Phrase来否定关键词“女包”。我现在的情况就比较类似,明明是男包,给我匹配很多女包。除了词不精准,有时候还会匹配一些品牌词,这样的词汇必定要否定。
2.优化产品定位
也许你没想到,否定关键词也能优化产品。自动广告跑出的数据,即便发现有一个词有转化率,也要看一下这个词是否和我们产品相关。如果不相关,即便出单多也不要用。如果你卖的是A产品关键词,出单的词是B产品关键词,这会让亚马逊以为你就是B产品,而不是A产品。从而给你带来更多的B产品的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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亚马逊提升销量的一个重要途径
引流是亚马逊提升销量和点击率的一个重要途径。如果想通过引流来提升销量,亚马逊的付费点击(PPC)广告——Sponsored Products是不错的选择。 据统计,2015年Sponsored Products广告为亚马逊平台带来15亿美元销售额。
一、什么是Sponsored Products?
Sponsored Products是一项有针对性的广告,让卖家有更多机会展示自己的产品,高产品曝光率。
1、设置竞价
Sponsored Products利用拍卖的原理来决定哪些广告优先展示。竞价是卖家支付Sponsored Products广告的最高金额。除了关键词的相关性,亚马逊也将卖家设置的竞价作为决定优先展示的因素。
如果客户没有点击卖家设置的关键词广告,亚马逊是不会收取费用的。
细心的卖家会发现,亚马逊后台也有产品竞价设置建议,但只能当做基本衡量标准,因为这个竞价表格并不是实时更新。
如果竞价设定一定金额,卖家还需根据特定的类目以及竞争对手情况进行必要的调整,增加或降低竞价。
2、广告类型
Sponsored Products广告类型:自动投放(Automatic targeting)和手动投放(Manual targeting)。
♦ 自动投放(Automatic targeting)
这是比受欢迎的广告类型,适合亚马逊新手操作。
自动投放是亚马逊系统根据您的产品信息自动投放到相关客户搜索页面,它不需要使用关键词。这意味着您的广告成功取决于您的产品页面的质量。如果您的产品页面没有优化好,则可能达不到您预期的销售效果。
最后,考虑使用Negative Keywords是非常重要的。当客户使用Negative Keywords搜索时,他们看不到您展示的广告。
例如,假设您正在销售Artificial Flower,为了避免客户搜索”Succulent Plant”展示您的广告,您应该使用“Succulent Plant”作为Negative Keywords,这样,当客户搜索特定关键词或品牌产品时候,您的广告将不会被展示。
Negative Keywords也可用于手动投放,但是它的限制性对自动投放效果更明显。
♦ 手动投放(Manual targeting)
使用手动投放,您要设置特定的关键词。包括广泛匹配类型(Broad Match),词组匹配类型(Phrase Match)和精确关键词匹配类型(Exact Match)。
♦ 广泛匹配类型:此匹配类型提供了最广泛的流量,并与类似的客户搜索词匹配。这些搜索词以任意顺序出现。
关键词:Coffee Mug
客户搜索词:Morning Mug,Coffee Cup
♦ 词组匹配类型:此匹配类型将与包含精确词组或适当增加一到两个关键词的搜索词匹配。这些搜索词必须按照相同的顺序出现。
关键词:Coffee Mug
客户搜索词:Grandpa Coffee Mug,Coffee Mug with Gift Box
♦ 精确关键词匹配类型:此匹配类型下,客户的搜索词必须包含精确的关键词或词组,如多种形式变化或标点符号变化。虽然此类型是最狭义的,但它跟客户搜索最相关。
关键词:Coffee Mug
客户搜索词:Coffee Mug,Coffee Mugs
二、如何创建Sponsored Products?
大多数亚马逊卖家选择同一时间运行一个广告活动,但是我们建议自动投放和手动投放广告同时使用。无论卖家将所有产品全部投放到一个自动投放广告,还是投放到手动投放广告,往往都会花费较高的广告费用(ACOS),并且销量不高,因为亚马逊会给产品匹配不相关的关键词。
我们建议卖家按照产品具体属性将产品从广告组拆分出来。例如,您出售Paper Umbrella,分别创建了一个自动投放广告和手动投放广告。在这两个活动中,通过产品的具体属性分别设置不同广告组,例如尺寸或颜色。
这样使广告组设置关键词更接近客户搜索词。
三、Sponsored Products注意事项
1、根据广告效果来优化你的listings
根据自动投放广告的效果分析客户是通过什么关键词搜索到您的Listings。如果创建自动投放广告后,您的Listings转化率提高了,请利用这些广告信息以及您所发现的内容来优化您的Listings。
在手动投放广告进行过程中,您可根据相关的客户搜索词不断地添加新的关键词。您可以从手动投放广告或自动投放广告生成的搜索词报告中找到这些相关的搜索词。
2、广告费用(ACOS)的预算
ACOS是指花在广告上的费用占销售额的百分比。 ACOS可以帮助卖家很衡量Sponsored Products的有效性。
并非所有的亚马逊卖家都追求相同的ACOS,因为不同的品牌,经营的产品都不同。
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式来查看ACOS:
①提高曝光率战略
与其降低ACOS,还不如想办法提升Listings的流量。
②投资回报率(ROI)
将ACOS控制在一定利润下(减去FBA费用),这样一来,卖家就可以确保Sponsored Products广告费用不会超出预期的底线。
四、Sponsored Products对排名的影响
Sponsored Products广告有利于提升Listings排名。
创建Sponsored Products广告,会为Listings带来更多的流量,提高Listings的转化率,反过来会提升Listings的排名。
即使您的Listings始终出现在搜索结果的顶部,也要继续运行Sponsored Products广告。亚马逊是竞争非常激烈的平台,今天您的Listings排名第一,可能明天您的Listings就被拉下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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很不错的干货分享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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Sponsored Products利用拍卖的原理来决定哪些广告优先展示。竞价是卖家支付Sponsored Products广告的最高金额。除了关键词的相关性,亚马逊也将卖家设置的竞价作为决定优先展示的因素。
如果客户没有点击卖家设置的关键词广告,亚马逊是不会收取费用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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FOBShanghai.com浅谈亚马逊广告关键词Broad、Phrase、Exact这三种匹配方式的主要区别
亚马逊广告关键词Broad、Phrase、Exact这三种匹配方式的主要区别:
1. Broad match(广泛匹配):这种匹配方式给产品带来最大限度的曝光。如果客户搜索词包含所有的广告关键词或其同义词,就会被匹配从而激活广告。可以匹配拼写错误,单复数,相似关键字、不讲究顺序等等。
例如belt,可以匹配到leather belt ,black belt for men等等;再比如leather belt,能匹配到black leather belt for women,mens belt black leather(打乱顺序也行的),单词拼错的情况下也是能够识别的,比如你设置的是bslt,亚马逊也可以匹配到belt给你,不过最好就不要拼错。
优势:是一种既进行高针对性的投放、又接触广泛受众群体的有效方法,能够为客户带去更多的潜在用户访问。
劣势:点击访问的针对性不足,转化率不如精确匹配和短语匹配。有可能会带来大量点击,触发较多的点击消费。
如果你的产品比较冷门,受众非常少,可以用广泛匹配提高展示量和点击量。
2. Phrase match(短语匹配):
在你设置的关键词的前后可添加一些单词,其中包括识别单复数,ing,介词等等。但搜索词条的关键字必须与输入广告组的关键字保持顺序一致。以coffee cups为例,这些词都会显示广告:coffee cups,blue coffee cups,coffee cups blue,Red coffee cups for traveling,coffee cup (单数),cofee cups(错误拼写),cups coffee(顺序不同)。
它比Broad Match的限制性大,广告一般会投放给相关性高的匹配。 1)短语-精确包含 优势:短语-精确包含能更精确的定位潜在客户。 劣势:获得的展示次数较少,可能会丧失大量的转化机会。 2)短语-同义包含 优势:与短语-精确包含相比更为灵活且能获得更多的潜在客户访问。 劣势:获得的展示次数介于精确包含匹配与核心包含匹配之间,转化率没有精确包含匹配高。 3)短语-核心包含 优势:与短语-精确包含和短语-同义包含匹配相比更为灵活且能获得更多的潜在客户访问。许多之前不能展现的词,现在可以展现了。不必再绞尽脑汁提词,不必再对每个词做各种遍体枚举。匹配质量优质,点击率提高。 劣势:定位潜在顾客的准确率不如精确包含和同义包含高。
3. Exact match(精准匹配):客户搜索词必须与广告关键词完全匹配,或与广告关键词十分接近的词匹配,才能显示广告。这种类型只能识别单复数,ing等简单的形式。如果广泛匹配的转化率高于短语匹配和精准匹配,那说明你的账号中没有与搜索词相对应的关键字,你可以下载报告,将它们添去。 ExactMatch是限制性最大的匹配类型,但与顾客搜索的相关度最高。
优势:可获得最具针对性的点击访问,转化率较高。 劣势:会降低创意的展示次数,获得潜在客户的范围较窄。 举个例子说明三者的区别:
对于三种广告的方式,并不限于只使用某一方式的广告,卖家可以结合自己的产品和关键词,以及运营的需求情况,三种方式相结合的方式去使用。当你没有该产品的关键词相关数据的时候,不知道哪个词展示和点击比较多的话,可以先选择广泛匹配,被搜索到的可能性更高,收集到的数据可以作为参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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今日搜狐热点亚马逊商家如何使用否定关键词(Negative keywords) - Amazon外贸论坛 - 外贸B2C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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亚马逊商家如何使用否定关键词(Negative keywords)
对商家而言,找出那些会产生负面影响,浪费广告费用的关键词与为产品设置热门关键词同样重要。Negative keywords可使商家锁定目标顾客,提高其Sponsored Products的活动效益。
示例 1︰ 排除无效的关键字
如果实施得当,Negative keywords 可对campaign广告产生积极的影响。
例如,制造玩具厂商会根据关键字&cool stuff”向顾客发送广告。遗憾地是,搜索该关键字的顾客从未购买过产品。
在 60 天内,搜索有关&cool&一词的点击量为348 次,只有其中一些广告会带来约 $76 的销售额。
这个例子很好地说明了为何关键字&cool stuff&被认定为Negative keywords。我们将该关键字标记为Negative,并从campaign广告中移除。当顾客搜索该关键字时,不再显示广告,这样就为商家节省了不必要的广告花费。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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示例 2︰ 优化产品定位
你还可以使用Negative Keywords来优化你的产品定位,排除与之不相关的关键字,或那些你不希望自己产品或品牌与之相关的关键字。
这意味着,你可以使用Negative Keywords来阻止广告搜索边缘关键字或你不希望自己品牌与之相关的关键字的顾客显示。
除了提高效率之外,我们可以使用Negative Keywords根据我们想向顾客推荐的产品,将不同campaign中关键字汇集起来。
例如,如果商家两个campaign下的产品都可以与同样的关键字 “skiing boots”相匹配。
Campaign A: Automatic Campaign (使用相关产品数据自动选词)
Campaign B: Manual Campaign (通过广泛匹配关键字人工选词)
一位潜在客户在亚马逊网站上搜索滑雪靴。卖家可使用 negative keywords(手套、 夹克和其他与户外相关的关键字) 来过滤掉非相关关键字,因为我们知道这位顾客只需要寻找&滑雪靴&。使用negative keywords可将非相关关键字从竞价关键字中移除。
目标是匹配与买家意图最相符的产品。虽然我们经常在 SERP(搜索引擎结果页面)的右侧看到Sponsored Products Ads(亚马逊付费广告)有关其他户外冬季设备和服装的广告,我们可以认为,买家已明确表达了想买&滑雪靴&,而不是帽子、 手套或其他户外装备,这些广告都是不太可能转变这一事实。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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示例 3︰ 我想使用phrase 或 exact match搜索Negative Keyword(s)
商家可以选择broad match,phrase match, exact match 这三种匹配方式。使用Broad match搜索关键字可使商家产品获得最多的流量和曝光率,而phrase match和exact match会把流量限制到更精确的目标受众。
Broad Match(广泛匹配) — 这种匹配方式给产品带来最大限度的曝光。如果客户搜索词包含所有的广告关键字或其同义词,就会被匹配从而激活广告。客户搜索词可能包含关键字或无序排列的同义词。
Phrase Match(词组匹配) — 客户搜索词必须与广告关键词相同,或者可在关键词前后增加搜索词,不支持无序匹配。它比BroadMatch的限制性大,广告一般会投放给相关性高的匹配
Exact Match — 客户搜索词必须与广告关键词完全匹配,或与广告关键词十分接近的词匹配,才能显示广告。Exact Match是限制性最大的匹配类型,但与顾客搜索的相关度最高。
观海论商提示︰ 当商家在Campaign Manager创建关键词或批量上传时,必须指定匹配方式。商家不能改变现有关键词的匹配方式,但同一关键词可以添加多个匹配方式。
大多数Negative Keywords 会选择Exact Match,意味着你不想要广告在搜索到特定关键词时显示。然而,卖家也可能选择Phrase Match 来排除该关键词出现在其它搜索结果中
以下是一个商家将“boys shoes”作为Negative Keywords 使用高级匹配方式的示例:
亚马逊商家如何使用否定关键词(Negative keywords)
商家可以在 Ad Group 或 Campaign 中添加Negative Keywords。当你确认并对每个Negative Keyword指定了匹配方式之后,可以把它们一个一个添加到CampaignManager中或进行批量操作。
请牢记,Negative Keywords只可在campaign 或ad group级别的人工或自动产品推广活动中使用。
示例 4︰ 我要推出一个新产品
虽然我们倾向于突出使用Negative Keywords的优点,但在某些情况下,它不可能是一个商家的最佳选择。
例如,如果商家将在第 3 季度推出新产品,更注重扩大产品销量和提高知名度,而不是投资回报率,一开始可能不想添加太多Negative Keywords或者根本不想使用Negative Keywords
商家添加越多的Negative Keywords,就越有可能限制其产品获得的流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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negative keywords 里的archived是什么意思
在 negative keywords中,我想否定一些精准词,但是手贱,不小心否定了词组,这时候我想删除,可以吗?
另外archived存档是什么意思?一直搞不懂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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商家可以在 Ad Group 或 Campaign 中添加Negative Keywords。当你确认并对每个Negative Keyword指定了匹配方式之后,可以把它们一个一个添加到CampaignManager中或进行批量操作。请牢记,Negative Keywords只可在campaign 或ad group级别的人工或自动产品推广活动中使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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否定关键词还是要谨慎,否着否着就没有点击了
14 万亚马逊reviewer买家(含2000常用合作买家)资源可售 关键词上首页
全球deals 包括但不限于 slickdeals mydealz dealabs hotukdeals 等发布,业内最全最精, 大量SD 5年 10 年账号亦可售。
(窗户的一微阳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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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窗户的一微阳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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这篇文章很好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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学习啦!谢谢楼主的资料分享!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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亚马逊站内CPC广告:后台操作+投放逻辑+实操策略全解
跨境电商莱卡尼作者:跨境电商莱卡尼
今天要跟各位卖家分享的主题是亚马逊站内CPC广告,即付费推广Sponsored Product。
一、亚马逊付费推广的后台操作
1.广告位位置
目前,可能出现的位置有2个,如下所示。
?搜索页面:可能会出现在搜索结果页面的上侧,下侧或者右侧。注意,广告上面会有 Sponsored 字样。
?产品详情页中部
大家可以看到,广告显示的内容包括产品图片,产品标题,产品价格和评价,这些就是我们后面要优化的内容。
2.后台设置广告
我们先来看看,如何在后台设置广告。
进入后台,点击Advertising-&Campaign Manager。
如果是第一次进来,则会跳出如下界面。注意,付给亚马逊广告费是要通过信用卡单独支付的,不像成扣了。
点击Create ad campaign,进入Campaign Manager页面。
点击一个Campaign名称会显示这个Campaign底下的所有Ad group:
解释下 Campaign 和 Ad group 的概念。
假设你在亚马逊卖很多包,你想做广告,那么你首先要创建一个Campaign,比如取名叫BagAds,创建完Campaign后,你需要创建Ad Group,比如女生书包你创建一个Ad Group,名字叫 WomenBackpack,为男生的书包你可以创建另外一个Ad Group,取名MenMessenger,即一个Campaign要包含1个或多个Ad Group。
此外,在每个Ad Group里面,你要选择要做广告的产品和要竞价的关键字。
3.创建Campaign和Ad Group
我们来创建一个Campaign:每个Campaign要取一个唯一的名字,然后是每日广告费的上限,接下来是广告开始和结束时间(一般而言,结束时间可以设置为No end date,即无限期广告),最后要选择一个Targeting Type。
第一个重点来了!
Targeting Type 有两种,一种是自动(Automatic),一种是手动(Manual)。手动的意思是,你要选择广告的关键词。自动的意思是,你关键词不要选了,但是你产品是要选的,当一个买家输入一个搜索词后,亚马逊会根据你Ad Group里面产品的信息,如标题,类别,Bullet Point,Search Term和描述等来决定是不是要展示你的产品。
那么,到底选择自动还是手动?我原来一直选手动的。好,我们先选手动试试,然后完成Compaign的创建,创建完Compaign后,我们再来创建Ad Group。
当你创建Ad Group的时候,先输入名称,然后要选择产品,一个Ad Group可以选择一个SKU,也可以选择很多SKU,选择完产品,你要输入默认的每个关键词的报价,建议先输入0.02。我原来惨痛的教训是输入了0.5GBP,结果大家可以看上面有一幅图里面我花了222GBP广告费,而销售额才178GBP!
接下来,如果Campaign的类型是手动,会有建议的关键词,我开始点击Select All,看看效果,当然你也可以输入你想要竞价的关键字,如果Campaign是自动,则无法编辑关键字。完成后,静静地等上几天或一个月,看看广告跑的效果吧。
4.查看广告效果
我们把前面贴的图再看一遍。
这里有4个Campaign,其中3个是手动广告,1个是自动的,只有最后2个有数据,最后一个花费222.22GBP的广告费,产品销售额是178.63GBP,投入/产出=125%,那肯定亏本,原因是每次点击的费用设置成0.5GBP,设置的太高了!
另外一个Campaign,投入18.24GBP,销售额是561.18GBP,投入/产出=3.3%,看起来还是比较划算的,这里面的英文名词大家记忆下。
?ACoS:Adversting Cost of Sale
等于广告费/销售额。这个销售额包括因为买家点击而产生的所有产品的销售额,例如你花了$4广告费,收获了$20的销售额,那么ACoS = 4/20 = 20%。
?CPC:Cost Per Click
单次点击费用,消费者搜索后看到了推广的产品,点击一次卖家要付给Amazon的费用。大家常用CPC来代替Sponsored Product,其实都是指亚马逊的站内广告推广。
点击一个Campaign,看看每个Ad Group的表现。
又有3个术语,大家同样也记一下。
?Impr (Impression):广告曝光次数,就是该Ad Group中的产品有多少次显示给买家看了。
?Clicks:买家点击次数。
?CTR:Click Through Rate=Clicks/Impression,点击率,如果点击率太低,是不是要看看你的图片,标题,价格是不是不够吸引人?
综上,最重要的就是ACoS,就是广告费销售额占比。如果点击率太低的话,就看看是不是因为图片,标题,评价不够理想,导致看到广告的买家不愿意点进去?
二、亚马逊付费推广的投放逻辑
跳出付费推广的视角,我们看看从买家打开亚马逊到购买你产品经历的两个阶段。
?阶段1:输入搜索词,看到广告,对你的产品感兴趣,点击进入产品详情页。
?阶段2:查看产品标题,图片,Bullet Points,描述和评价,然后决定是否购买。
第一阶段是发现,第二阶段是转化,两个阶段都要完成,否则就不会有成交,很显然,付费推广做的事情是:让买家尽可能多地看到产品?
这样说其实不准确,只看到产品不点击进去有毛用?再进一步,买家点击去看产品详情页,但是大部分都跑掉了,没有转化成订单又有毛用?
所以,做付费推广前要尽量把产品优化好,打铁还要自身硬,付费推广做的事情是:要让转化率最高的买家看到自己的产品,然后点击进来。
好,我们现在再聚焦第一个发现的阶段。我们讨论下一个概念:关键字匹配类型Keyword Match Type。
在创建完手动Campaign,然后创建Ad Group的时候,我们可以添加自己的关键字,比如关键字为men canvas bag,然后你要选Match是哪一种?Broad?Phrase?Exact?
这是什么意思?容我来解释下。注意了,如果Ad Group所属的Campaign是自动类型(Automatic Targeting),那么关键词是不能选的。另外,如果你用了亚马逊推荐的关键词,Match Type只能是Broad。
就拿men canvas bag这个关键字来说。
?Broad Match:模糊匹配,只要买家的搜索词Search Term包含了关键字里面的所有单词(或者近义词),即算匹配,例如买家输入men militarycanvas bag,那么搜索词里面已经包含了关键字men canvas bag所有的单词,匹配成功,Broad匹配是最松的匹配方式,会让更多的买家看到你的产品。
?Phrase Match:词组匹配,比Broad Match要严格,如果是上面的例子,买家输入men military canvas bag,虽然包含了关键字所有的单词,也不能匹配,因为买家必须输入 xxx men canvas bag xxx 才可以,比如outdoor men canvas bag就可以匹配了。
?Exact Match:精确匹配,买家输入的搜索词要和关键字一模一样才能匹配(大小写应该无所谓),这是最严的一种方式。
我们一般选择Broad匹配的方式。
下面我绘制了一张图来说明:亚马逊广告系统是如何决定在买家输入一个搜索词的时候是否展示你的广告的。
第一步:买家输入一个搜索词Search Term,例如outdoor men bag。
第二步:亚马逊广告系统根据这个搜索词,找到那些关键字匹配的广告(Ad Group),比如如果你的Ad Group包含了关键字men bag,匹配类型是Broad,那么就算匹配了。
第三步:对所有匹配的Ad Group排序,排序不仅仅根据关键词的出价,也要考虑到Ad Group中产品的表现,因为所有的电商平台的目的都是要促进成交,即提高订单转化率,你光广告出价高但低转化,亚马逊也是不喜欢的,排序完后从Ad Group中选出一组产品按顺序展示给买家。
这是一个大体的过程,如果你的Campaign的类型是自动的,那么买家输入关键字后,亚马逊会自动判断这个关键字是否匹配Ad Group里面产品的标题,Bullet Point和描述等,然后综合出价,产品转化率等因素展示产品。
最后提一下,你为产品设置广告是有条件的,那就是你的产品必须要占据购物车(BuyBox),否则无法设置广告。
另外一个Campaign的Targeting类型是不能改的,如果你创建了一个手动Campaign,想改成自动Campaign,只能重新创建一个。
三、亚马逊付费推广的实操策略
第一步:为所有产品创建自动广告
这步的主要目的是,发现那些有价值的关键字。创建自动广告后,亚马逊系统在用户输入搜索词(Search Term)的时候,会自动判断是否展示你的产品,你先为所有产品创建自动广告,然后等上至少7天,然后去下载搜索词报告(Search Term Report),你就能看到用户搜索了哪些词,哪些词转换成订单,然后你可以把这些搜索词记录下来成为你产品的关键字,用在产品的Search Term那边,或者用在手动广告那边。
第二步:根据搜索词报告收集有价值的关键字
自动广告跑了一段时间产生了数据后,可以在后台生成搜索词报告,点击菜单REPORTS,然后选择Advertising Reports,再选择Search Term Reports,然后点击Request Report,即可开始生成报告,几分钟后刷新下页面下载报告。
报告是txt格式,右击报告选择用excel打开报告查看,可以看到密密麻麻的数据:
主要的数据列在此解读下。
?Campaign Name:不明白的看前面2个帖子。
?Ad Group Name:不明白的看前面2个帖子。
?Customer Search Term:用户搜索词,这是用户在亚马逊前台真实输入的数据。
?Keyword:Campaign类型为手动时,是你设置的关键字;如果Campaign类型是自动,则此处没有关键字,因为亚马逊是根据你产品的标题、Bullet Points等匹配用户的搜索词的,没有具体的关键字。
?Match Type:匹配类型,不明白的看前面2个帖子
?First Day of Impression:广告第一次曝光时间
?Last Day of Impression:广告最后一次曝光时间(相对于生成报告的时候)
?Impressions:曝光次数
?Clicks:点击次数
?CTR:Click Through Rate,点击率
?Total Spend:广告费用
?Average CPC:Cost Per Click,这是平均的每次点击费用,Average CPC = Total Spend / Clicks
?ACoS:Advertisting Cost to Sale,等于广告费/销售额
?Currency:币种
?Orders placed within 1-week of a click:点击后一周内产生的订单总数
?Product Sales within 1-week of a click:点击后一周内产生的订单的总金额
?Conversion Rate within 1-week of a click:转换率,即 订单数 / 点击次数
?Same SKU units Ordered within 1-week of click:点击了一个产品的广告,然后在一周内购买该种产品的总数量
?Other SKU units Ordered within 1-week of click:点击了一个产品的广告,然后在一周内购买了其他产品的总数量
?Same SKU units Product Sales within 1-week of click:一周内购买了同种产品的总金额
?Other SKU units Product Sales within 1-week of click:一周内购买了其他产品的总金额
曝光这项指标的价值不是很大,你可以在excel里面把这几列都填充下颜色,然后找出那些点击次数高的,产生订单/销售额多的搜索词,然后把他们收集起来作为你的关键词。
第三步:创建手动的Campaign
利用前面步骤找到的最重要的关键词,创建手动Campaign,为Campaign里面的每个Ad Group设置25-40个关键字,然后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地优化,如通过上述步骤你会发现新的好的搜索词,你可以把这些搜索词添加到手动Ad Group的关键字里面。
第四步:不断调整关键字出价
手动Campaign创建好后,你也可以过一段时间下载报告,通过分析ACoS来调整出价,如ACoS过高,如40%或以上,你可能要降低关键字报价。如果你的ACoS比较低,如10%以下,你可以考虑适当的提高关键字报价来获得更多的流量和点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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